2010/6/8

囈…





懵懂的我遇上這首歌,初次嘗到脈脈詩意…

夢囈

默默看紅葉聽海風
道別了無盡愁的夢
淡淡的憂傷變陣陣朦朧
輕輕跌進夢中

慢慢妳浮現腦海中
靜靜去延續甜的夢
寂寞中追憶妳臉上桃紅
空空的心卻陣陣痛

浮沉在熱愛激流中
層層浪億萬重
翩翩飄過段段情濃
無聲消失於晚空

漸漸已無覓妳影蹤
剩下我呆望雲飄動
寂寂的天空變幻是無窮
瑟瑟秋風
似份外凍


3 則留言:

  1. 真係好有畫面感....當中那落莫、憂傷....配上那紅葉、海風, 只剩下主角獨自追憶往昔片段.....呆立風中.....感覺更顯淒清.....

    當年睇戲只記得那海邊餐廳....沒為意這首主題曲....估不到歌詞是出自俞錚同陳少琪.....從來都唔知原來俞錚都有填詞..... =.=|||

    不知你有沒有找到, 給你一個相關的 MV 吧....不知配上電影畫面, 感覺會否更完美.....

    回覆刪除
  2. 充滿詩意的歌, 帶著淡淡的愁, 如泣如訴的昔日情懷, 是此情只可成追憶? 或是, 在回憶之下, 一切都像加上了特效的相片, 充滿了迷濛的美感? 每一首歌的背後, 都有一個故事吧, 這, 又有著什麼樣的故事?

    自小在流行歌的"燻陶"之下長大, 許多的歌都會時不時在腦中出現, 但第一首打進心中的歌, 令我開始感性一點的, 寫下了故事的, 卻是陳百強的"幾分鐘的約會" ^^

    回覆刪除
  3. 這首歌當年很受歡迎吧?我不在港,無緣欣賞呢!

    這一刻,我只想到。。。一個人的任性,令另一個人沉淪苦海。。。,對她,每天都是。。。瑟瑟秋風,似份外凍。

    縱然去了,也有不安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