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23

解釋…



回望戰場,早已屍橫遍野…
手上武器仍滴著血,終於,要坐下歇息。
忽爾飄來幽魂,停在我身旁…
它:"我知道,不是你殺我的。"
我看著它,不置可否。
它:"何不解釋?"
聽到這兩個字,頭開始痛:"解釋什麼?"
它:"我的死跟你無關…"
我直直的看著它:"兩件事:我不愛亦沒時間解釋,解釋從來只會為自己說好話,幾時有人會解釋自己做了壞事是因為自己根本是個十惡不赦?另外,你肯定你的死與我無關?"
幽魂由白變紅,想必憤怒。
"有沒有想過自己為什麼會死?而不是問別人為什麼要殺死你?"
我拍拍它肩膀:"自己想想,成為一縷有自我價值的幽魂,可好?"
幽魂由火紅轉為淡淡紛紅…
還有,千萬別要我再解釋,
否則,我要你魂飛魄散!

5 則留言:

  1. "Don't complain, don't explain." 是誰說的?

    回覆刪除
  2. 如能抽空,出外叉電加休息吧!我的腦袋已拒絕再工作,現在是。。。等放假。我快放大假了!

    回覆刪除
  3. 置身於殺戮戰場, 重點, 只有生與死, 成與敗... 既成事實, 尋問原由已經沒意思, 倒不如審視自己, 也許, 就可以找到自我的價值, 改善自己成為一個更有用處的魂了?

    身處狂風暴雨之中, 人要冷靜, 心, 更需要清靜, 願一切順心

    回覆刪除
  4. 我想那一縷幽魂會返去好好反思.....最起碼, 下次唔好再用咁嘅開場白來打開話題......難怪它會尷尬得由白變紅......

    人一出生就開始邁向死亡。死...只是遲早問題.....死在戰場, 是命....如能夠從中有所得著, 它這一生, 雖短, 也不枉過.....

    講開幽魂, 我有一真人真事的靈異故事....唔恐怖, 但...當真有點靈異....改天告訴你吧....

    祝願, 一切順利, 安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