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7/11

感覺味蕾

曾經被好友形容為一隻cocktail杯,任何酒精的混合體,我也能灌入口中…
這個明顯在揶揄我的好友正是每次都喝至爛醉隨後被我辛苦 '的' 回家的爛泥。
爛泥好友數年前也擁有我這隻cocktail杯的道行,直至一次失戀,自此,人生潰不成軍…
一杯後面紅耳赤、兩杯後胡言亂語、三杯後驚呼狂哭,四杯後變為幾噸重的爛泥…
教人心痛。
好友每次清醒後,都會問我:"我是不是變得很討人厭?"
我總笑:"將來爛泥的是我,你也要 '的'我回家就可以了!"
好友冷笑:"嘿,你才不會像我這樣失敗…"
是的,我不會,是因為已經受過教訓…
幸運的我數年前爛醉過一次,因為那次的嚴重失態,讓某些事情一發不可收拾,我發誓不會再讓自己喝醉。
現在的我,只喝氣氛。
不要跟我說,這酒是什麼百年佳釀,這酒是怎樣精心煉製…
重點是時、地,人…
我方才約爛泥好友下年九月去跑 "Marathon du Medoc",她聽後哭著點頭,握著我的手良久…
她知道我想藉此為她重組人生…
關於Medoc馬拉松,是因為看見友人在遊誌上寫的一段…
"做人,一定要參加一次Medoc馬拉松。如果你愛跑馬拉松,你不能錯過這比賽!如果你愛飲飲食食,你更加不能錯過!四十二公里的路上,你會穿過超過五十間酒莊,包括一等莊Latour, Mouton Rothschild及Lafite Rothschild。其中有一半酒莊,約24間,讓你沿途喝酒喝過夠。包括Lafite, Lynch Bages, Pontet Canet, Beychevelle等等名牌。在末段最後五公里,還有火腿檔、生蠔檔、牛扒檔和芝士檔。
為你最後一段路打氣。"
我很喜歡跑步,我沒有爆炸力,但死唔斷氣,所以選擇馬拉松。
我愛喝氣氛、愛感覺紅酒、愛吃,愛與好友共聚…
邊跑邊觀賞無邊美景,世界之大,一段感情好壞也好,亦只是人生皮毛,不向前跑,只會永遠原地轉圈,猶如撞鬼…
長此下去,由美女變成乾屍,做人不成,做鬼也不靈!
來,跟我跑這一轉,讓自己回復為一隻cocktail杯吧!
友人的網誌

4 則留言:

  1. 曾聽說過, 人生就像一場馬拉松, 只要堅持一路走下來, 細看, 總可以看到許多不同的美麗風光, 即使中途會累, 會想放棄, 但當完成了一段旅程, 總是可以微笑的對自己說, 又跨過了呢~

    祝福你與你的友人, 順利完成馬拉松, 跑向更美麗的人生

    回覆刪除
  2. 很喜歡這幾句-"我很喜歡跑步,我沒有爆炸力,但死唔斷氣,所以選擇馬拉松"。努力,祝你和朋友好好享受這過程。

    回覆刪除
  3. 看到你寫的, 真的為你朋友感到心痛....

    看來當天那件事對她的傷害甚深.....讓她到現在還未能從傷痛之中走出來.

    我看著也感到一陣痛心,更何況是作為好友的你...

    希望這個馬拉松真的可以幫她一把吧...

    個馬拉松當真好吸引呀...啲嘢食(咬毛巾ing)..可惜我唔係好識飲酒, 又無信心可以在6個鐘內跑完全程....(你叫我行6個鐘就話啫....跑, 我驚去到一半, 我會暴斃呀!)

    回覆刪除
  4. 很想送這首歌給你的朋友, 願她可以找回快樂的自己
    梁靜茹 - 別再為他流淚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3Z5g5gTBsk

    回覆刪除